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皮海洲:格力电器不分红对中小投资者或不是坏事

东方财富网 2018-04-27 09:58:21

  格力电器是A股市场一只典型的白马蓝筹股,不过,在4月25日晚发布的2017年年报里,格力电器做了一件“非典型”的事情。

  2017年格力电器的年报显示,格力电器仍然还是一家非常优秀的公司。2017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482.9亿元,同比增长36.92%;实现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44.87%,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同时公司的基本每股收益为3.72元。面对这样一份优异的年报,该公司却推出了不分红的利润分配方案。在目前管理层高度重视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大背景下,格力电器这种“不分红”的做法,可以说是往监管的“枪口”上撞。

  格力电器给出了不分红的原因:根据2018年经营计划和远期产业规划,公司预计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的资本性支出较大,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及股东长期利益,公司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公司留存资金将用于生产基地建设、智慧工厂升级,以及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新产业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

  格力电器给出的原因是冠冕堂皇的,不过市场似乎并不买账。4月26日早盘,格力电器以45.12元开盘,较前收盘下跌了9.89%,这就足见市场对格力电器的不分红选择了用脚投票。受格力电器不分红的影响,一批白马蓝筹股都在26日的行情中出现了下跌的走势。

  从市场炒作的角度来说,出现这种走势是很正常的。因为去年以来,白马蓝筹股受到市场的大力炒作,其股价都大幅炒高。在价格高企的情况下,不仅需要有上市公司良好的业绩来为股价提供支撑,也需要有良好的分红方案来体现公司的股价仍然具有相应的投资价值。但格力电器却“一毛不拔”,这对股价高企的白马蓝筹股当然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