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房产证上加女友的名字 这里面学问大了

理财周刊 2018-05-21 09:43:22

  房产证上如何加名字

  上述案例给我们提出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如果考虑在房产证上加上对方的名字,应该怎么加?又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下面我们就比较常见的加名行为,结合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展律师的专业解答,来对此进行解析。

  如何赠与有讲究

  在房产证上加上其他人的名字,相当于将房产赠与对方。赠与房产分附条件赠与和不附条件赠与,两者有着极大的区别,到底采用哪种方式,需要事先考虑清楚。

  【案例1】林先生与俞小姐结婚3年,林先生婚前购置了住房,考虑到两人感情一直很稳固,于是他考虑把妻子名字也加到房产证上来,以表达自己对妻子的浓浓爱意。在咨询律师之后,林先生决定采用不附条件赠与方式。

  【解析】律师表示,根据《合同法》规定,赠与分为附条件和不附条件两种方式,到底选择哪种方式,需要夫妻双方协商。

  不过王展建议,对于大宗财产的赠与包括房产等,哪怕是夫妻,赠与人与受赠人最好签订赠与合同,同时附加一定的生效条件或者解除条件。如果是没有附加任何条件的赠与,在赠与合同签订后,财产又实际交付的,而后发现不合适又想反悔要回赠与物的,只要无特殊情况,通常是不会得到法律支持的。

  那么附加条件如何设定呢?比如可以考虑采取以婚姻存续作为附加条件,而一旦婚姻关系不复存在,则可以收回部分赠与财产或全部收回。不过,律师提醒,在设定赠与条件时,不能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比如设定“必须生育儿子”等条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