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房产证上加女友的名字 这里面学问大了

理财周刊 2018-05-21 09:43:22

  【案例3】小徐和小苏马上准备结婚,小徐的父母为他们购置了婚房并同意写上两人的名字,但与小两口签下协议:日后若夫妇俩离婚,或不孝顺父母,父母则收回房子。

  【解析】父母给孩子买婚房,在国内十分普遍。这也产生了一个难题,到底加不加女方的名字?因为女方陪嫁过来的家具、家电、汽车等容易老化并逐渐失去使用价值,而房产却是别人的,跟自己毫无关系,因此女方普遍感到不公平,于是要求在房产证上加名字,产生了“加名热”。专家表示,只要两人感情好,加名字也并非不可,不过可以约定赠与条件,一旦条件不复存在,可以要求收回房产。

  女友名字怎么加

  在谈恋爱期间,如果考虑将女友的名字加在房产证上,又该如何处理?

  【案例4】向先生与女友恋爱谈了3个月,女友提出,如果向先生是真的爱她,就应该主动把名字加在房产证上。向先生考虑再三,认为贸然加名的做法不妥,于是耐心劝说女友暂时打消这个念头。

  【解析】专家表示,不管出于何种目的,结婚之前在房产证上加上另外一方的名字,需要慎重对待。房产属于大宗财产,在房产证上加上对方名字之后便意味着财产的转移,如果一时冲动,有可能会由此埋下祸根。

  如果确定加名,也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赠与一方一定要想好赠与后的法律后果,考虑清楚自己赠与的目的是什么,放弃的是什么。结合法律规定,签订一份协议,尽量通过事先明确约定的方式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而前文中提到的小文的做法则显得有些冲动盲目,并不可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