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90后“月光”小夫妻如何筹集育儿金?

理财周刊 2018-05-22 08:00:45

  王先生和妻子在三线城市生活,他们结婚已经快两年,婚后家庭财务大权一直由妻子把握,谈起自己的财务状况,王先生十分感慨,婚前基本没问题,婚后却时常遇到财务危机,像个“苦行僧”,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一困境呢?

  谈及两人的薪水,王先生坦言,自己税后年薪和奖金加起来大约10万元,妻子工资不高,每个月只有税后3000元。

  结婚之后,财务大权就一直交给了妻子,平时妻子每月的3000元工资就被她自己留下当作零花钱,不承担家庭费用。而王先生自己却像个“苦行僧”,每月生活费保持在1500元以下,且午饭在单位解决,依靠饭贴以及经常出差的差补就可以自给自足。

  婚后一年整,王先生却发现银行卡里的钱却寥寥无几,把各种零星的余额加在一起,存款也少得可怜。再加上每个月3000元的房贷月供,以及各种人情往来,时常让他捉襟见肘。

  现阶段王先生没有大量的可支配存款,家庭账务由妻子把持也变得一团糟,接下来两年他们还想要个孩子,所以王先生想让理财师帮他出个主意,到底家庭财务要如何进行管理?有什么办法能够让他们走出这种财务困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