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广发策略戴康: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将出台 四大产业链受益

戴康的策略世界 2018-05-22 10:30:21

  一周“主题说”: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逻辑

  1、事件:5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在制定过程中,相关政策措施将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很快会出台实施。

  2、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战略重要性包括区位条件、产业协同、政策叠加等因素。全球三大湾区共性特征对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具备一定借鉴价值。

  3、主题策略层面,我们建议关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出台政策窗口,从“交运+港口+地产+金融”受益产业链左侧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引言

  5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在制定过程中,相关政策措施将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很快会出台实施。

  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战略重要性包括以下几个因素:1)区位条件:对内辐射国内大范围区域,对外承担枢纽作用;2)产业协同:湾区“9+2”产业集聚和梯队形态显著,金融、高科技、商贸、制造业等多元产业互为支持;3)政策叠加:湾区可发挥“一带一路”枢纽作用,并透过产业融合孵化“独角兽”创新企业。

  全球三大湾区共性特征对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具备一定借鉴价值:1)全球三大湾区国际投资、贸易便利,经济开放性较强;2)全球三大湾区重视科创,汇聚了顶尖创新人才和研究力量;3)全方位金融服务是全球三大湾区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

  主题策略层面,我们建议关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即将出台政策窗口,从“交运+港口+地产+金融”受益产业链左侧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1)交运产业链。基础设施建设是大湾区产业融合的重要前提,建议重点关注铁路、高速公路 、航运、机场建设等领域;2)港口产业链。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相关贸易港口及供应链领域将会持续受益; 3)地产产业链。大湾区建设将全方位提升城市开发水平,同时人口聚集效应也将明显提升区域内地产需求,区域地产龙头有望整体受益; 4)金融产业链。湾区将致力于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并对区域内实体经济提供创新的投融资服务,建议重点关注证券、金控、Fintech等领域。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