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中产家庭如何理财 打破不敢“生二胎”局面

嘉丰瑞德 2018-05-24 08:00:24

  假如现在多生一个孩子,再养育成人需要花费多少钱,我们先来算算:

  怀孕期至生产阶段:怀孕期,包括孕期检查、B超、药费等,约1500元;孕妈的营养品,炖土鸡、水果之类食品,每月约2000元;生产费,约4000-8000元。

  婴儿阶段:0-3岁,奶粉钱、营养辅食、衣服、尿片,每月平均1500元,一年1.8万,3年则需要5.4万元;如果孩子抵抗力差,经常生病住院,花费就更大。另外,早教费用和其他的杂项花费,每月按500元来计算,3年1.8万元。

  3-6岁的幼儿园阶段:幼儿园每月花费,示范幼儿园至少1000元,再加上饮食、其他杂费等,每月1500元。如果上私立双语幼儿园,学费3000以上。即便是每月花费1500元,3年共36个月,总花费约5.4万元。

  小学、初中阶段:孩子在校期间的服装费、早餐、校车接送、买手机、通讯费用、参加课外活动、零花钱等,每月至少700元,6年5.04万。如果再算上各种补课、兴趣班费用,这些花费更高。

  高中阶段:公办学校,每学期学费约1500元左右,若选择在校寄宿,一学期大概1500元。另外,高中阶段孩子的教育投入上升较快,补课之类的,高中生就比初中生一个课时要贵30%以上,还要学习电脑、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等。按常规来看,高中三年大约要花费5-10万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