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存款也要掌握技巧 这四个方法可以让你的利息翻倍

东方财富网 2018-05-24 09:08:21

  自从2015年10月央行最新一次降息以来,银行存款利率降至建国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后各大银行的存款利率一直都在低位徘徊。目前央行的一年期基准利率只有1.5%,按照平均30%的上浮幅度来算的话,银行的一年期定存利率也只有1.95%而已。

  老百姓嫌存款利息太低,自然不愿意把钱存在银行,但是一些保守的人又不愿把钱放在理财产品中,他们追求产品的绝对保本保息。在这种情况下,钱到底放在哪里合适呢?

  如果你还只知道银行定期存款的话就太落伍了,存款也要掌握技巧。融360理财分析师给大家介绍几种存款的方法,让你的利息翻数倍。

  1、大额存单

  银行大额存单的购买起点是20万元,所以如果你有20万元以上的存款可以考虑大额存单。就拿一年期存款来说,普通的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只有30%左右,但是大额存单的上浮幅度普遍在40%-55%之间,如果上浮50%的话,一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就有2.25%,可比普通定期存款1.95%高多了。

  大额存单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提前支取可以靠档计息,比如你存5年,到第3年的时候有急事需要提前支取,这时候可以按照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或是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计息。要知道普通的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计息,活期利率现在是多少呢?只有0.3%啊,太低了,提前支取太吃亏了。

  有一些银行还推出“超级大额存单”,金额在30万元、50万元或100万元以上,利息会更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