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注意!银行出现“假存款” 监管已经出手整治

东方财富网 2018-05-25 10:00:04

  银行存款利率低大家都知道,比如目前各大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平均利率只有1.95%,只有货币基金收益率的一半左右。正是因为这样,近两年老百姓存款搬家现象严重,银行面临着存款流失的危机。

  此外,去年11月央行牵头出台了“资管新规意见稿”,今年4月“资管新规”正式出台,要求银行理财打破刚性兑付,以后再也没有保本理财了,投资者要盈亏自负。

  存款利率太低,银行理财又有亏损的风险,那有没有一款产品既能保本、收益又高的呢?

  别说,还真有。今年以来,银行有一种存款产品卖得很火,单是一季度的增量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增量,那就是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分为两个部分,存款+期权,基础资产大部分是存款,以保障资金的安全,少部分资金则流向了指数、黄金、外汇、利率等衍生品,以博取较高的收益。既然是期权,也就意味着这些资产的价格未来是不确定的,最终落在不同的价格区间,结构性存款的收益率也不同。

  举个简单的例子,某结构性存款挂钩沪深300指数,要求在观察期截止时,沪深300指数在3800点以上,投资者能拿到4.5%的收益率,沪深300指数在3800点以下,投资者只能拿到1.5%的收益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