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昨天还押我当韭菜!今天又催我多生娃!

曼哈顿资本圈 2018-08-03 08:00:38

  1、多地出台政策奖励二孩生育

  1990年的元旦晚会上,出身哈尔滨的黄宏和操着一口东北话的宋丹丹,演了一个小品《超生游击队》。

  小品讲的是在计划生育大背景下,一对夫妇带着4个孩子,躲避超生罚款的情景。

  黄宏不会想到,28年后的东北,曾经辉煌一时的东北,如今反倒拖了祖国的后腿。而东北人一年中最高光的时刻,依旧停留在春晚上。

  黄宏更想不到的是,28年后的中国,超生罚款的戏码几乎绝迹。已沦为人口塌陷区的东北,超生不但不会被罚款,甚至还会被奖励。

  7月初,辽宁印发《辽宁省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将建立完善包括生育支持、幼儿养育等全面两孩配套政策。完善生育家庭税收、教育、社会保障、住房等政策,探索对生育二孩的家庭给予更多奖励政策,减轻生养子女负担。

  规划中对具体怎么奖励,没有明说。但这么做的不止辽宁一个。

  天津市:对符合二孩政策的职工增加30天生育津贴;

  湖北宜昌:按照“限额内报销”办法“对合法生育第二个及以上孩子的对象,以县市区为单位,落实住院分娩基本生育免费服务,城区按每例2500元标准,并适时调整”;

  湖北仙桃:全面实施基本生育免费服务,对符合政策家庭,生育二孩可获1200元补助;

  新疆石河子市:延长二胎产假期;产假工资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为基数;产前检查算作劳动时间;请哺乳假工资照发,不影响晋级、调整工资并计算工龄等。

  一场鼓励生育潮,即将席卷中国。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