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住在1000万的房子里 过着月薪3000的生活!

米筐投资 2018-08-03 08:00:38

  1、消费降级

  在一二线城市的你,是否发现周边有这样的群体:

  经常在吃饭前会浏览下美团,寻找团购优惠;

  看场电影要提前网上购票,因为更便宜啊;

  喝杯星巴克咖啡,还想着信用卡积分免费兑换;

  即使花几十块钱洗个车,还惦记着哪个渠道有优惠呢……

  其实他们收入尚可,多个百儿八十块的也掏得起,住在价值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房子里,可就是要省钱。

  如果把视角放大拉远,你会有一个奇特的发现:“拼得多、省的多”的团购平台——拼多多,用了3年时间,用户规模达到了3亿之多,将一众电商甩在身后。此外,二手交易平台——闲鱼、线下低价日用品店——名创优品、客单价50元的呷哺呷哺火锅等异军突起,在全国攻城略地,硬是在实体萎靡的世道下杀出了一条血路。

  这就是现实的吊诡之处:政府、商家、全市场都在热盼消费升级,并为此摇旗呐喊,可在众人充满期待的眼神里,市场却走出了一条消费降级的路子。

  这也就是近来被广为讨论的消费降级:商品不是越卖越贵,而是那些价格低廉实惠的商品反而更有市场。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