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在上海社保断缴后果很严重,不知道的赶紧看!

上海本地宝综合 2018-08-03 08:00:38

  上海有两个东西极为重要

  一是此前说过的居住证

  另外一个,就是社保

而社保除了本身的功能之外

  对于在上海生活的新上海人

  买房、落户、拍牌都必须用到

  那么,如果不入户入学买房

  是不是就可以不缴社保

  或者偶尔断缴了?

NO,如果你这么想,你就亏大了!

  断缴、停保会怎样?

  社保断缴或者停保,最直接的影响当然是社保待遇的享受,而社保中五险包括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我们就先聊聊这部分。

  医疗保险

  单位停止缴纳医疗保险费的次月15日起,职工的个人医疗保险账户封存,并停止享受医保待遇!

  个人医疗账户中剩余资金就医时可继续使用,用完为止,不享受其他有关医保待遇。

  根据沪医保(2000)47号文及相关文件规定,在职职工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失业或无业的,个人医保帐户停止计入资金。停止计入资金期间,除个人医疗帐户中剩余资金可继续使用外,不享受其他医保待遇;在职职工重新缴费的,其个人医疗帐户应当在次月起恢复计入资金。

  因此,劳动者如果停止缴纳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医保帐户将于停止缴费的次月15日封存,中止医保待遇享受。帐户封存期间,医保帐户内的剩余资金可继续用于门急诊就医以及医保定点药店购买药品,持社保卡结算,帐户资金用完为止,不享受其他医保待遇。若新单位重新为职工缴纳医保,职工的医保帐户将于单位按月正常缴费(不包括补缴)的次月15日开通,享受相应的医保待遇。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