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全国80城房价透支程度排行榜

钱生钱 2018-08-09 08:00:54

  近期,易居研究院发布了一份《80城房价收入比偏离度研究》报告。从中,可以知道不同类别城市的房价收入比与偏离度的变化,借此观察不同类别城市房价泡沫有否及大小变化。

  根据房价收入比偏离度、当年偏离度的同比增幅以及偏离度同比增幅的变化情况,将80个大中城市大致分为四类:

  第一类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同比上升,且涨幅进一步扩大。

  约4成城市属于这一类别,基本是东北二线城市和中西部二三线城市。从偏离度水平来看,又可以进一步分为偏离度水平较高城市(偏离度高于近8年中位值水平,以蓝色气泡表示,气泡越大说明向上偏离越多)和偏离度水平较低城市(偏离度低于近8年中位值水平,图3中以白色气泡表示,气泡越大说明向下偏离越多)。我们认为偏离度相对较高且增幅扩大的城市存在一定的风险,如大连、沈阳等城市,建议实施市场调控措施,防范投机行为入市导致住宅价格泡沫化。

  第二类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同比上升,但涨幅有所收窄或涨幅基本持平。

  约4成城市属于这一类别,基本是一、二线城市和东部三四线城市。此类城市房地产市场处于降温初期,说明调控升级以来效果初步显现,但由于之前房价涨幅较大,偏离度仍处于较高区间。建议维持现有调控措施,后续根据市场变化做相应动态调整。

  第三类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同比下降,且跌幅进一步扩大。

  此类城市房地产市场处于相对偏冷状态,主要由于调控力度较大、郊区成交占比上升、可支配收入增速较快等不同因素影响。目前此类城市中大多是偏离度较高的城市,这反映了调控的有效性。如果该类城市中出现偏离度水平较低的城市,建议适度放松其调控措施,防止后续市场出现大落的可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