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千万不要来上海读大学!因为……

发现上海 2018-08-10 08:00:54

  遥想10年前的那个夏天…

  我赤膊,我光脚,我每天虚度光阴

  我左手拿着通知书右手抱着大西瓜

  每一天都在展望美好的大学生活!

  但是!

  经过4个365天的锤炼之后才发现

  大学生活根本一点都“不容易”好嘛!

作为一个在上海读大学的过来人

  掏出百分百的真心奉劝大家:

  千万不要来/在上海读大学!

  为什么?

  因为你一旦来了

  这辈子可能都不想走了!

  小时候总在纠结,长大了究竟是读清华还是念北大,懂事了才知道,小时候的我简直脑子进水想太多!能在上海念念大学已经很不错啦,毕竟有紧跟北大清华的复旦和交大坐镇上海,其他好学校也是抓抓一大把!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创始人为中国近代知名教育家马相伯。

  复旦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A类,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是一所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的全国重点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

  2018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发布,上海交通大学在中国排名第五;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最新QS金砖大学排行榜,上海交通大学位列第七位。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研究商学的高等学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经、管、法、文、理、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重点大学,也是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简称“上外”,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学校是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中国唯一位列世界15强的专业会议口译办学机构,英汉语对全球排名第一。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的前身是1907年德国医生埃里希·宝隆在上海创办的德文医学堂;1923年正式定名同济大学;1927年成为国立同济大学,是中国最早的七所国立大学之一。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成立于1951年10月16日,是以大夏大学(1924年)、光华大学(1925年)为基础,同时调进圣约翰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浙江大学等高校的部分系科,在大夏大学原址上创办的。

  华东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海洋局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于2017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行列。

  整整大学四年,本菌单身了四年,除了教室,待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寝室,从来没有鼓起勇气跟小姐姐要电话,更别说手掺手在学校里谈朋友……现在想想,真XX浪费!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被同学们戏称为“同济人民公园”,特别是同济春天的樱花季,早已入围上海标志性观樱打卡点的推荐榜,漫步在重庆的樱花道上,感觉整个人都是甜甜的味道!

  军工路上的上海理工大学,是上海目前保存较为完好的教会学校建筑群。清水红砖砌筑,古朴的小洋房,两坡红瓦屋面,或处于绿树浓荫之中……果然理科生浪漫起来谁都得靠边站呐!

上海师范大学

  这里是《致青春》、《何以笙箫默》、《匆匆那年》的取景地。在这怀旧如画的校园里,发现菌都想邂逅一段纯真的校园之恋喔!

  在上大你可以看到孔雀,没错,是孔雀,动物园里才出现的活体孔雀!图书馆前的大草坪,也是个谈恋爱的好地方,爬爬太阳想想都觉得惬意。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