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原来私募股权可以这样分配 你了解吗?

嘉丰瑞德 2018-08-13 10:47:34

  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合伙创业的新时代,合伙创业成为互联网时代成功企业的标配,小嘉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创业者,必须学习和重视股权分配的常识。那么股权到底该如何分配呢?且听小嘉一一道来。

  一、看出资

  创业初期,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要有钱,有钱好办事。

  如果空对空,事情是很难办的,所以,启动资金非常珍贵。

  这种情况下,出资就显得非常重要,打比方,做一个项目,需要500万,我出200万你出100万,那我们的贡献是不一样的。

  假设我们资源差不多,我出200万的话,可能占40%的股权,同时可能又担任其他的角色。

  二、带头大哥要有比较大的股权

  能够分配给合伙人的股权,除了其他合伙人,剩下的就是带头大哥CEO,他要有比较大的股权,但同时他也要有更多的担当。

  三、看合伙人的优势

  创业过程中,无非就几个资源:资金、专利、创意、技术、运营、个人品牌。一定要充分评估在创业的不同阶段——初创,发展,成熟,出现的变化。

  在创业的不同阶段,不同人的贡献是有变化的,需要综合考量,不能一下子觉得,这个人运营好像挺不错的,就把那15%给他。等到项目的运行过程中发现他的能力也是一般般,想把其到手的肉再重新分配,基本上就非常难了。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