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逛南京就像逛古董铺,盘点金陵十大名人故居

和讯网 2018-08-14 08:01:41

逛南京就像逛古董铺,盘点金陵十大名人故居!

  原孙科公馆,建于20世纪40年代末,基泰工程司杨廷宝设计。占地约40余亩,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住宅楼两层,用玻璃砖作墙面,客厅光线明亮而柔和;卧室屋顶有蓄水池,供隔热保温。前院设警卫室、车库、停车场等,东南是大面积的草坪和树丛,环境幽深宁静。现为招待所

逛南京就像逛古董铺,盘点金陵十大名人故居!

  傅抱石故居始建于1948年,是一代画坛宗师傅抱石先生一家在南京定居后的长期住所。由于当时战乱连连,房屋质量不是很好,以后又因年久失修,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2004年傅抱石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傅抱石故居在集团的大力资助下,按照傅抱石先生生前住所原样进行了修整,傅抱石故居得以正式落成,成为傅抱石艺术文化交流的又一重要场所。

逛南京就像逛古董铺,盘点金陵十大名人故居!

  甘熙故居始建于清嘉庆年间,俗称“九十九间半”,与明孝陵、明城墙并称为南京市明清三大景观,具有极高的历史、科学和旅游价值,是南京现有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私人民宅。在南京地区规模较大的多进穿堂式民居,都俗称为“九十九间半”,究其原因,九是最大的阳数又是吉数,过九到十就到了头,而到头就意味着走下坡,所以中国自古就有“九五之尊”的说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