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上热搜,网友评论表示7个月太长了

青年观察家 2018-08-14 08:03:17

  导读

  你的第一份工作做了多久?今天,一则#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的消息引发关注。没想到,网友表示:7个月太长了……

  今年820万毕业生已经正式告别校园。

  从学生到职场人,

  对很多人来说,

  第一份工作往往既是转型期又是迷茫期。

  今天上午,

  #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

  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引发网友热议。

  报告显示:职场人首份工作在职时间缩短

  据中新网报道,根据领英发布的“第一份工作趋势洞察”,第一份工作在职时间显著缩短,95后平均7个月就离职。

  报告指出,日前,职场人第一份工作的平均在职时间呈现出随代际显著递减的趋势。70后的第一份工作平均超过4年才换,80后则是3年半,而90后骤减到19个月,95后更是仅仅在职7个月就选择了辞职。

  “洞察”还发现,职场人第一份工作在行业选择方面呈现显著的集中化趋势,超过1/3的95后毕业生进入了互联网和金融行业; 而第一份工作往往都不是职场人的理想工作,日后转行比例逐年增高。

  与此同时,第一份工作的行业选择却呈现出显著的集中化趋势,学生毕业后越来越热衷于进入时下最热门的行业。

  对于90/95后来说,最热门的行业分别是互联网和金融,这前两大热门行业共吸纳了超过1/3的95后毕业生;而在90后毕业时,这一数字还只是1/4。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