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养老金缴满15年就没必要再缴?人社部这样回应

东方财富网 2018-08-15 08:00:28

  全面深化改革正在不断推进,不少新政策制定出台,一些老政策调整优化,人民群众从中增强了获得感。然而,如果对政策的解读不到位、传播不准确,就容易引发误读,可能影响到人们对政策的理解,影响到政策的实施效果。“求证”栏目今起推出“澄清政策误读”系列报道,聚焦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政策热点,请有关部门答疑解惑、澄清谬误。

  ——编者

  今年,关于养老金的新政策新举措频频出台。年初,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8年1月1日起,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这是我国连续14年调整基本养老金。

  不久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决定建立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自2018年7月1日起实施。

  记者注意到,每当关于养老金的政策发布时,一些涉及养老保险的话题、帖文就会在网络热传。在热议政策红利的同时,也出现一些容易引起迷惑的误读,比如:“养老保险只用缴满15年”“省里养老金收不抵支,以后领养老金无保障”……有些误解甚至多年来反复被传播,让不少人产生疑惑。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回应了公众对养老金政策的疑惑和误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