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鼓励生育?不妨来算算在新一线城市养孩子要花多少钱

东方财富网 2018-08-16 09:55:12

  想到两岁的女儿过去捧着相对较重玻璃制的奶瓶喝奶不那么舒服,王少波决定帮给即将诞生的二宝换一只韩国进口的硅胶奶瓶。虽然这类奶瓶的价格比玻璃奶瓶贵了近一倍,但“医用硅胶比玻璃的安全系数高”这个卖点还是让她迅速决定下单。

  王少波买的这款Comotomo250毫升宽口径硅胶奶瓶在电商上的价格接近200元。但这在她为孩子日常的必需品添置中仅仅只是很小的一项。因为过去两年女儿都是全奶粉喂养,王少波每个月的必开销中必定会有5桶爱他美白金版奶粉,再加上七七八八的食品、服装、玩具,每个月平均下来,在一个孩子身上花费3000元是跑不掉的。

  养个孩子一年到底要花多少钱?新一酱找到了记账类App随手记的大数据中心。

  在这个日活超过400万用户的记账工具上,有一类专为母婴类消费者设置的“宝宝账本”“怀孕账本”“宝宝诞生记”等专用账本,对使用这类账本的用户账目记录数据进行统计后新一酱发现:2016年他们的年均母婴支出在2.6万元左右,在上海、无锡等支出更高的城市,连续3年的母婴平均支出加起来是接近10万元。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