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避税天堂”已沦陷!你的资产将无处可藏!

投资家网 2018-09-19 16:58:21

  “穷人割肉缴税,富人花式避税”长期为人诟病。

  然而从今往后,隐匿富人们巨额财富的避税天堂,将不复存在!

  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

  “中国CRS”正式来袭

  本杰明·富兰克林曾说:“世界上只有两件事情不可避免,税收和死亡。”

  然而,一直以来,很多富人都悄无声息地将从自己人身上赚到的血汗钱转移到了国外。

  至于他们看中的地方,便是大家口中所说的“避税天堂”,巴哈马、开曼群岛、维尔京群岛、卢森堡、瑞士……

  但,就在刚刚到来的9月,中国首次与其他部分国家交换了CRS(海外金融账户共同申报准则)信息。

  至此,让贪官闻风丧胆、让海外华人忧虑不已、让中国高净值人群胆战心惊的CRS终究还是来了!

  CRS到底是何方神圣?

  CRS来源于美国FATCA(肥猫法案)。

  2009年刚上台的奥巴马政府没钱,于是想出了一个方法追回美国公民海外的税,就是要求其他国家将美国纳税义务人的信息报送给税务局,效果不错。

  其他西方国家一看,这个方法来钱快,也想达成了一个交换税务人信息的协议。

  于是,2014年7月,CRS诞生了。

  通俗点说,CRS就是各国各地区间交换税务居民信息,以此来打击跨境逃税的居民。

  再举个栗子,你就更清楚了:

  A先生是A国人,当A先生在B国时(A国和B国同为CRS成员国,且形成匹配),B国就会把A先生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信息每年定时披露给A国,A国税务局可以查阅,进而保证A先生不逃税。

  也就是说,从今以后我国税务机关将掌握咱们所有人的境外收入,一旦被列为高风险的纳税人,在面临巨额资金来源不明审查的同时,还得补缴大额的个人所得税和利息。

  像之前内地曾刮起一股到香港买寿险的风潮,现今,达到一定标准的保险金额也在资讯交换之列,而且还会溯及既往。

  因为香港也是CRS签约地区,香港的保险公司有义务将之前购买过大额保单的人报告给中国国家税务总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