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浦东机场免税店有多吸金?每平方米一年保底稳赚18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1 09:14:59

K图 600009_1

  近日,上海机场(600009,SH)发布了一则关于上海浦东机场免税店项目经营权转让的合同,揭示了机场免税店的超强吸金能力。

  根据公告,上海机场预计,日上免税行(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上上海)2019~2025年的保底销售提成合计达410亿元。

  机场坪效达181.5万/平米/年

  9月7日晚,上海机场公告称,公司决定与日上上海签订《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免税店项目经营权转让合同》。

  交易落实后,日上上海将在浦东机场经营面积为16915.37平方米的免税店,合同履行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止,其中浦东机场T2航站楼进出境免税场地自2019年1月1日零时起始,浦东机场T1航站楼进出境免税场地自2022年1月1日零时起始,卫星厅自启用日起始(卫星厅预计2019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上海机场预计,合同的顺利实施预计将对公司2019年至2025年营业收入产生积极影响,预计2019年~2025年每年保底销售提成35.25亿元、41.58亿元、45.59亿元、62.88亿元、68.59亿元、74.64亿元和81.48亿元,7年保底销售提成合计达到410亿元。

  转让协议显示,合同金额自相应区域合同起始之日起计收,按月结算支付,月实收费用采用月实际销售提成和月保底销售提成两者取高的模式,即当月实际销售提成≥月保底销售提成时,月实收费用=月实际销售提成;当月实际销售提成<月保底销售提成时,月实收费用=月保底销售提成。<>

  也就是说,如果机场免税店生意特别火爆,机场还可以获得额外的提成收入。而公告显示,综合销售提成比例达到了42.5%。

  国金证券测算了近期一线机场免税新合约保底额对应坪效,发现上海机场坪效181.5万元/平米/年,遥遥领先我国其他上市机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