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浦东机场免税店有多吸金?每平方米一年保底稳赚18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1 09:14:59

  免税业务增长强势

  免税业务是中国国旅的核心业务,今年上半年,中国国旅进一步扩张其免税业务,其全资子公司以15.05亿元收购了日上上海51%的股权。

  根据中国国旅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10.8亿元,同比增长67.8%;归属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47.6%;扣非后归属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48.4%。

  中国国旅称,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免税业务的贡献,报告期内公司免税商品销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9.47亿元,同比增长126.31%。其中报告期内,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实现免税业务收入40.32亿元,带来免税业务收入增量8.98亿元;首都机场免税店(含T2和T3航站楼)报告期内实现免税业务收入39.73亿元,带来免税业务收入增量26.11亿元;通过收购日上免税行(上海)有限公司增加免税业务收入38.34亿元;2017年11月营业的香港机场免税店报告期实现免税业务收入9.52亿元。

  中国国旅2017年年报显示,免税商品销售业务毛利率为45.72%。相比之下,国际免税行业龙头企业的毛利率则在50%以上。以全球最大的旅游零售商Dufry为例,其综合毛利率水平则大约长期维持在59%左右的水平。

  上述旅游行业证券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国内免税业务方面,中国国旅占据绝对优势地位,日上中标上海机场两个标段后,将实现免税批发的高度整合和规模效应,使得采购和售价优势更加突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