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37年最重大变化 “计划生育”四个字从这里消失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1 09:14:59

  目前,中国的人口形势面对不少挑战:育龄妇女逐年减少,少子化老龄化程度不断加重……

  8月初,《人民日报海外版》一篇《生娃是家事也是国事》引发广泛讨论。

  8月底提请审议的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中的婚姻家庭编,也不再保留计划生育的有关内容。

  9月10日晚,中国机构编制网公布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即“三定”方案)规定指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卫健委”)是国务院组成部门,为正部级,下设内设机构21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内设的三个与计划生育相关的内设机构——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司、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司,均已被撤销,转而变成新的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此外,老龄健康司、职业健康司、保健局为新设内设机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