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景区门票降价咋就这么难?有的只降了三五元!

中国消费者报 2018-09-27 08:05:39

  想到再上5天班就是黄金周长假!

  近日,多地宣布降低

  部分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

  但是“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

  有部分景区降幅不到5%

  只降了三五元

  29个景区门票价格降幅30%以上

  有的景区仅降3元

  ▼▼▼

  国家发改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份出台了157个景区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份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或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 合计314个景区,其中实行免费开放的景区有30个。记者发现,在314个景区中,降幅在30%以上的有29个,有些景区降幅甚至达到80%,金额超过100元。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地方出台了对特殊人群的优惠举措。四川省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旅游景区,对年满65周岁老年人免收门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