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员工"晒"工资单被解雇 向公司索赔16万元

财经网 2018-09-27 08:05:39

  2011年10月8日,季某入职大众点评网,从事销售员工作,工作岗位为业务拓展主任。在公司的《聘用通知》中,一行以大写字体强调:工资属于高度机密,员工之间不得彼此交流工资信息。季某与公司签订《保密协议》,约定如不履行本条规定的保密义务,公司有权解除与季某的劳动关系,并无需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的解约补偿。公司的员工手册也规定了,未经授权披露员工个人信息属于严重违纪行为,可以严肃处理至解除劳动合同。

  2014年12月28日,“友秘”上出现一张工资单局部截图,主要包括三个具体数字:社保缴纳数额493元,个人公积金缴纳数额368元,个人所得税(月工资)5300.64元,没有人员姓名及单位名称。该工资单引起网友议论,大家对实际工资、岗位、职级等进行猜测。有网友评论这是大众点评网的工资单,认为楼主很明显故意炫富。

  公司发现后,对此事进行调查,调查报告认为该工资单为季某2014年11月的工资单。而季某的薪资邮件由系统自动发送到她的邮箱后,未向其他邮箱转发过。同时,在该工资单中载明:工资信息属于保密信息,除薪资福利部同事以及您的上级主管外,请勿与其他同事交流或向他人泄露。

  季某认可她的手机上原来装有这款社交软件,后来删除了,不知道工资单被泄露的原因。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