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海通证券荀玉根:高股息策略是弱市中的优策略

股市荀策 2018-09-27 09:02:52

  核心结论:①今年以来港股高股息组合跌-1.65%,低PE组合跌-5.83%、低PB组合跌-7.96%、小市值组合跌-13.24%,恒生指数跌-8.09%,历史上高股息策略牛市中表现普通,熊市和回调的弱市中跌幅小。②长期看港股仍在第九轮牛市过程中,中期调整结束的信号:一是确认盈利二次探底幅度多大,二是等待美国加息结束。③中期调整过程中高股息股是避风港,金融、资讯科技、原材料行业盈利估值匹配度较好。

  高股息策略是弱市中的优策略

  港股今年1月上涨后,2月以来持续调整。那么在弱市中,什么样的策略更有效呢?本文将对此进行深入分析。

  1。 高股息策略是弱市中的优策略

  1.1回顾:9月恒指下跌-1.5%,电讯业领涨

  9月日经225指数领涨,恒生指数涨幅居后。9月全球主要市场中日本股市表现亮眼,截止9月25日,日经225指数上涨4.7%;孟买SENSEX指数领跌,跌幅为-5.2%;其他涨幅居前的还有巴西圣保罗指数(上涨2.5%)、上证综指(上涨2.1%)、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0%)。恒生指数9月以来下跌-1.5%,跌幅居于全球主要市场前列。从行业层面来看,9月恒生综合行业指数大部分下跌,恒生电讯业、恒生能源业、恒生工业表现较好,分别上涨2.6%、1.1%、0.8%,恒生消费者服务业、恒生消费品制造业、恒生资讯科技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5.1%、-4.0%、-3.3%。

  港股四种结构性投资策略长期看大幅跑赢大盘。港股今年2月以来持续调整,但股票表现有明显结构性分化,那么不同的结构性投资策略是否存在机会。在报告《A股四大简单致胜法宝-20170911》中,我们分析了高股息、小市值、低市盈率和低市净率这四种简单策略在A股的表现,发现这四种策略虽然简单,但是长期看远远跑赢大盘,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在报告《港股简单实用策略:高股息策略-20170829》中,我们专门分析了高股息策略在港股的表现。我们分析这四种策略在港股市场的历史表现,我们每年末将恒生综合指数分别按照股息率、市值、市盈率(TTM)和市净率(LF)分成5组,分别选取前20%和后20%作为下一年的投资组合,然后在下一年末用同样的方法确定新的投资组合。在考虑股利再投资的情况下,计算2007年~2017年各组合的年化收益率。结果显示,恒生综合指数年化收益率为6.9%,股息率最高20%组合年化收益率为12.7%,超额收益率为5.8%,表现最佳;市盈率最低20%组合年化收益率为12.7%,超额收益率为5.8%;市净率最低20%组合年化收益率为11.8%,超额收益率为4.9%;市值最小20%组合年化收益率为7.5%,超额收益率仅为0.6%。小市值策略在港股有效性不强,相对而言在A股中,小市值策略表现是最好的。这可能源于机构为主的港股投资者和散户为主的A股投资者对小市值股票偏好有所差异。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