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中信建投策略:均衡配置应对震荡 抓住两条投资主线(附金股)

中信建投 2018-09-29 08:44:03

  我们10月金股的主题是应对震荡的两条主线。最近市场对10月份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上行的担忧再次抬头,我们建议均衡配置应对震荡,同时抓住成长股与外资扩大流入两条主线的投资机会。

  政府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是2018年四季度最大的边际改善。9月2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和科技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在宏观对冲视角下,这相当于提升了成长股部门的储蓄水平和投资对利率的敏感程度,对成长股来说是重大的利好。此次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出台,除了一以贯之的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以外,还可以视为是国家在对符合条件行业进行变相的“减税降费”。因为无论是资本化还是费用化,国家对于研发费用税前扣除都给予了进一步的优惠,即使研究阶段相比于开发阶段在成果形成上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是“优惠增量”都是25%的加计抵扣比例。故而可以认为国家希望增大税前扣除和摊销可以起到扩大税盾的作用,即政府让步税收,把更多的现金留给企业发展。从我们模型的推演来看,降低税收实际上就相当于永久性的提升了储蓄率水平,有利于成长股的资本形成。我们进一步计算了R&D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的影响,结果发现: 国防军工、通信、计算机、机械、建筑、电子等行业受益最为明显。

  9月28日,富时罗素指数将A股划分到次级新兴市场,第一阶段纳入因子为25%,分别在2019年6月24日、2019年9月23日与2020年3月23日,分三步纳入,每次纳入比例为20%、40%与40%,对应增加的可投资权重分别为5%、10%与10%。情景测算下,第一步、第二步与第三步增量资金平均值分别为109.7亿美元、210.8亿美元与210.8亿美元,被动资金占增量资金八成。当前在基准指数中,权重前五行业为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医药、银行和电子,纳入后金融与消费龙头最为受益。9月27日,MSCI提出咨询方案,建议将纳入因子从5%扩大到20%,如果通过也将有利于外资流入金融消费龙头。 因此我们提出把握外资流入机会,重点关注金融消费龙头。

  总结一下,我们应对10月市场震荡的思路是,均衡配置应对,同时抓住成长股与外资扩大流入两条主线的投资机会。

    点击查看>>>王牌机构最新解盘顶尖高手解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