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全国景区大降价 效果如何?第一天的数据就很惊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6 10:23:05

  十一黄金周首日,有人选择了堵在高速路上……

  有人选择了宅在家里……

  还有人选择了“买买买”……

  官方数据显示,10月1日有多达1.22亿人次选择国内出游,旅游收入达到1030亿元!

全国景区大降价,效果如何?第一天的数据就很惊人

  图片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官网

  景区降价效果显著

  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上报和提供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 10月1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同比增长7.5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7.19%。

  今年国内游客数量和消费金额能够双双增长,与国家此前发布的旅游政策不无关系。

  国家发改委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各地已出台实施或发文向社会公布了981个国有景区免费开放或降价措施(免费开放74个,降价907个),其中5A级景区159个,4A级景区534个。降价的907个景区中,降幅超过20%的491个,降幅超过30%的214个。

  据国金证券不完全统计,各省市区多个景区的降价幅度及执行时间如下:

全国景区大降价,效果如何?第一天的数据就很惊人

全国景区大降价,效果如何?第一天的数据就很惊人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