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记得看10月份工资条!你的工资“涨”了吗?

央视财经 2018-10-11 08:55:12

  根据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从本月起,个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从3500元上调至5000元。国庆长假结束,不少企业已经发放工资,大家的工资条数字有没有发生变化呢?

  记者:有明显变化吗?

  广东广州某企业职工郭小姐:有 ,还是蛮明显的,对。

  郭小姐说,她的丈夫昨天刚发了工资,已经感受到新个税带来的福利,丈夫在广州从事金融行业,月收入1万5千元左右,新个税税率实施后,减税比例接近五成。

  广东广州某企业职工郭小姐:原来可能要缴两三千,现在就少了一半,还是挺给力的。

  记者按照新个税标准粗略计算,职工月薪扣除险金等项目后6千元的,每个月少交115元个税,减税比例75.5%;月薪1万元的,每个月减税455元,减税比例61.1%;月薪1万5千元的,减税1080元,减税比例57.8%。

  广东广州某企业职工黎先生:其实对于比较低的档次来说,感受不强,客观来说是有一定好处,但是感受不强。不少企业职工有疑惑,如果10月收到的是9月工资,应当按哪个标准进行扣除呢?针对大家的疑问,记者也也咨询了12366纳税服务平台。工作人员表示,无论是9月还是10月的工资、薪金所得只要是10月份实际发到手上的都按新税率计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