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十月首周楼市销售回暖?“金九”不再 “银十”仍难料

东方财富网 2018-10-12 08:00:12

  9月被认为是房地产销售的黄金时期,但今年的楼市“金九”却没有如期出现,那么10月是否能迎来“银十”呢?

  金九不再

  中金公司的统计显示,9月该机构监测的全国60个城市新房销售面积环比仅增长1%,显著低于历史季节性水平,数据显示过去7年的9月份平均环比增长8%。

  另外,9月60城销售同比增幅由8月的21%大幅收窄至3%,其中一二线样本城市销售同比增幅为5%,而三四线样本城市的这一数据仅为1%,一二线城市房地产销售表现整体优于三四线。

  房价方面是否真的下降?数据显示,个别区域存在价格调整,但并无普遍意义上的大幅降价。9月60城新房销售均价同、环比分别增长13%和3%,并非出现普遍降价,尤其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房价依然坚挺,出现价格调整的多为前期房价涨幅较大的非核心区域。

  中金公司认为,局部降价的原因一方面来自楼市持续高压政策下购房人观望情绪加深,另一方面因开发商推盘放量后促销力度提升。未来此类区域房价仍有可能延续疲弱走势,但全国层面并不具备房价普降基础。

  银十可期?

  中金公司的统计显示,在同比增速方面,十月首周销售已有回暖。10月首周60城新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8%,大幅强于9月的同比增速。不过,因十一假期多数城市备案系统不开放,绝对销售量过小且波动性较大,单周销售数字的代表性并不强。

  中金公司判断10月销售同比增速大概率将伴随推盘量的进一步提升和基数下行较9月出现上修,预计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9月、10月分别同比增长2%和8%。

  此外,东吴证券的统计却显示,在销售面积方面,10月第一周(9.29-10.5)全国新房总体销售情况同比有一定幅度增长,而环比却有下滑。其数据显示,全国35个城市一手房成交287.9万平方米,而2017年同期成交22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2%,环比下降22.1%。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