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微信提高民生银行提现手续费 每1万元需多支付5元

经济观察网 2018-11-26 08:00:45

  近日,微信支付发布了一则提高民生银行卡支付手续费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自2018年12月18日起,向民生银行卡提现或转账,在原0.1%服务费基础上,再加收0.05%的附加费用共收取0.15%服务费,单笔最低0.15元。

WechatIMG4760

  这意味着,如果提现1万元,其他银行卡需要支付10元手续费,民生银行卡则需要支付15元,每1万元提高了5元。

  微信解释原因称,因为民生银行快捷支付手续费收费较高,基于成本压力,微信提高民生银行提现,转账的手续费。

  根据腾讯11月14日公布的财报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微信支付相关服务产生了较高的收入成本。腾讯第三季度的收入成本同比增长35%至人民币451.15亿元,该项增长主要来自于支付相关服务成本、内容成本以及渠道成本。

  同时,得益于小程序及微信支付所提供的使用场景不断增加,微信及WeChat月活跃账户已达10.825亿。今年第三季度,微信支付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线下日均商业支付交易量同比增长200%。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微信第一次提高微信支付手续费。过去几年间,微信曾多次调整收费政策。2015年10月,微信宣布转账收费,每月超过2万元部分按0.1%的标准收取手续费。2016年3月,微信支付对累计超过1000元额度的提现收取手续费。2017年12月,微信支付宣布对用户每月累计还款额度超过5000元的部分收取手续费。之前的费率均为0.1%。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