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天气转冷催热“候鸟”航班 三亚依然是最热目的地

新民晚报 2018-11-28 09:45:20

  小雪节气过后,北方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逐步降至零度以下,加上时不时有雾霾侵袭,许多“候鸟”老人开始了年度“迁徙”,使得“候鸟”航班热度暴增。记者今天从携程等订票网站获悉,近期飞往海南、云南、北海等地的航班搜索量同比增70%,三亚是最受“候鸟”老人青睐的过冬目的地。

  图说:三亚是最受“候鸟”老人青睐的过冬目的地

  近几年,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北京、东三省等地的很多老人都会集中“迁徙”,前往温暖的南方地区越冬。他们像候鸟一样迁徙,被称作“候鸟”老人。从北方地区出发飞往海南、云南等地的航班,也被称为“候鸟”航班。

  携程数据显示,三亚仍然是“候鸟”老人避寒的首选,海口、昆明、北海、厦门、南宁、桂林以及湛江等地也保持了较高热度。哪些城市的老人最爱去南方过冬?携程平台上11月和12月出发前往上述目的地的机票订单中,北京、辽宁、黑龙江、吉林、天津、济南、郑州、成都、上海以及南京等地,是“候鸟”老人的主要客源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