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医保卡用错了 至少损失几十万!看医保卡如何用

2018-12-06 08:53:58

  医疗问题一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作为最基础的保障——医保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看门诊刷卡付费、药店买药、住院时出示医保卡。但有人医保卡用错了,损失几十万,一起看看财蜜@赵小姐的分析。

  11月21日,国家医保局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发布会”,通报了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公安部、药监局四部委联合打击骗保行动进展情况,并指出,沈阳市两家医院出现的骗保事件“既表明了专项行动的必要性,也反映出医保基金监管仍有很多漏洞”。未来,国家医保局还将进入“自查回头看”阶段。

  国家医保局也表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既是阵地战也是持久战。未来将全面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

  一是建立“该发现的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不处理是渎职”的问责机制。

  二是坚持“零容忍”态度。聚焦医保重点领域,主动作为,重拳出击。

  三是加快建立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加快医保监管立法,完善智能监控体系,实行部门联动。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将是重点。

  今后医保卡代刷可能不是买保险核保的问题了,而是违法犯罪,其实以前也是,只是没人管,大家一定别为了这一点小钱,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