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社保养老靠不住 如何为自己积攒足够的养老金?

大众理财顾问 2018-12-07 08:00:58

  目前,中国已经开始面临人口老龄化带来的严峻挑战。根据国务院老龄办公布的数据,2017年中国60周岁及以上的人口数量已经达到2.41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7.3%。

  而这一数字远远超过联合国国际人口学会对人口老龄化的定义——

  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0周岁以上人口所占比例达到或超过总人口数的10%时,该国家即进入了“老龄社会”。

  从宏观层面看,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给政府的社会保险计划带来了沉重负担;从微观层面看,也使老年人及其家人面临愈发严峻的收入不足问题。落实到每个人身上,则面临的是如何通过合理的规划,实现老有所养。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拓宽人们积攒养老金的渠道,充分发挥金融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核心作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3月2日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首次明确提出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养老目标基金)这一公募基金类别,并对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目标、运作方式、投资策略、基金管理人和基金经理的任职资格等方面进行了规定。

  在我国基本养老金替代率逐年下滑的背景下,积极进行个人养老金投资日趋重要,而基金定投方式则可以有效提高退休后养老金的替代率。在个人养老金定投过程中,投资者需要结合自己所处的生命周期阶段及风险偏好,在选择基金产品时候还需要考虑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产品风险收益水平等因素。

  01

  养老目标基金产品分类

  那么,养老目标基金到底与普通的基金投资有何不同呢?根据投资策略不同,养老目标基金分为目标日期基金和目标风险基金。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