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应健中:2018股市年关会特别难过!这些原因很多人都没想到

上海热线财经 2018-12-24 08:51:16

  还有几个交易日,2018年的收盘钟声就要敲响。股市走到如今,在最后几个交易日中,跌不到哪儿也涨不到哪儿。最利空的消息都出得差不多了,能想到的也都差不多想到了,股市也就这样了,当下就是要度过年关,期待来年。

  本周,美联储又加息0.25个百分点了,这是今年的第四次加息,也是近三年来第9次加息。美国股市应声而下,今年9月道琼斯指数创下了130多年来的最高点26763点,现在跌到23000多点,市场下沉了13%,而A股现在的2500多点,与历史上最高和次高的6124点和5178点比都还躺在谷底中,已经跌成这样了。地球两端的市场大家比跌,相比之下,咱A股似乎有点“死猪不怕开水烫”感觉了。

  面对美国的频频出手,在美国加息的前夜中国央行也出手了,央行决定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定向支持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放贷款,资金可使用三年,操作利率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目前为3.15%。这个货币工具的看点除了释放流动性外,更重要的是实行了“定向降息”。原先的MLF利率是3.30%,现在降了0.15个百分点,各路机构对明年降息和降存准率又多了许多期待。

应健中:2018股市年关会特别难过!这些原因很多人都没想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