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近九成“80后”“90后”投资赚了 有你吗?

东方财富网 2018-12-28 08:00:54

  近九成80、90后今年投资盈利

  青年人在理财风格上很激进、热爱冒险吗?报告结果可能出乎你的意料。

  事实上,从报告提供的数据来看,80后、90后投资理财心态十分稳健,半数受访者都将“实现财富稳健增值”作为理财的主要目的,只有12.6%的受访者想通过投资理财抓住机会,实现财富自由。

  或许正因为稳健的心态,虽然今年权益市场大跌,但报告显示,近九成80后、90后在2018年的投资理财中盈利。其中,62.8%的人平均理财收益率在1%~5%,仅有13.7%的人收益为负。从80后、90后的稳健投资心态及收益率情况可推测,低风险型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应该是这一群体理财资金的主要投向。

  图片来源:《80、90后理财报告》

  在具体的产品选择上,具有公募性质的银行理财产品、公募基金、保险类产品是80后、90后的主要理财工具。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在2018年购买过银行理财产品,37.6%的受访者购买过保险类产品,23.7%的受访者购买过公募基金产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