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重要提醒!节后上班这6件事得赶紧办 可别忘了!

工人日报 2019-01-02 09:48:09

  2019年已经到来,上班后,这6件重要事儿可别忘了办。

  1

  申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将让纳税人将获得更大减税红利,这项新政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实施。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据介绍,

  纳税人的填报方式有四种:

  ① 按照各地税务局公告的渠道下载手机APP“个人所得税”并填写;

  ② 登录各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填写;

  ③ 填写电子信息表;

  ④ 填写纸质信息表。

  电子和纸质信息表都可以在各省税务局网站下载。其中,选择在扣缴单位办理专项附加扣除的,可以直接将纸质或者电子表提交给扣缴单位财务或者人力资源部门,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或互联网WEB网页填写后选择推送给扣缴单位。

  按照规定,提前填报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纳税人,在2019年1月份发放工资时,就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从收入额中扣除这一部分金额及其他的法定扣除后再计算个人所得税。

  如果纳税人领取1月份工资前忘记填报或者填报晚了,可以在2月份或者以后月份填报并补扣享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