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这项政策造福2000万人!疾病罕见 关爱不罕见

央视财经 2019-03-04 11:34:14

  国家卫健委表示,从今年3月1日起,将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减按3%征收增值税。同时,首部《罕见病诊疗指南(2019年版)》也在近日正式发布,为121种罕见病诊疗提供依据。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罕见病患者超过2000万人,每年新出生罕见病患者达20万。目前为止,全国已有300多家医院纳入了罕见病诊疗网络。

  “罕见病”治起来究竟有多难?治疗“罕见病”,保障有多少?3月1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震以及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做客演播室,深入解析。

  “罕见病”治起来有多难?

  新闻链接:包括中国在内,全世界的罕见病患者都面临着诊断难、治疗难、用药难的“三难”困境。罕见病的病种非常多,据悉,目前全球确定的罕见病有近7000种,只有不到5%可得到有效的药物治疗;罕见病患者中,80%由基因缺陷致病,50%在儿童时期发病,30%会在5岁之前去世。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