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女人出游更爱吃 每顿饭人均花费235.3元

上游新闻 2019-03-08 09:28:29

  三八妇女节临近,与女性消费的相关话题备受关注。记者7日从携程美食林获悉,携程美食林发布了基于旅行场景的《女性用餐行为分析报告》。报告分析认为,女性在旅行中对于吃的讲究程度要远高于男性。

  报告数据则显示,旅途中,女性用户一顿饭的平均花费要达到235.3元,2-4人结伴用餐氛围最受欢迎。同时,女性更愿意提早预订餐厅,平均提前4天以上,高于男性的2.9天。

  据了解,《女性用餐行为分析报告》是携程美食林基于对近20000名女性用户浏览、预订行为及调研结果分析得出,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代女性游客对于行中用餐的想法和需求。

  吃顿饭平均花费235.3元

  报告数据显示,在携程美食林所有预订用户中,女性群体占比为55%,高出男性用户9个百分点;而且美食林的历史浏览数据也显示,女性用户的浏览总量和频次都要高于男性,这意味着女性对于美食所表现出的兴趣要远超男性。

  当然,女性对美食的高昂兴趣并不仅仅停留在浏览、预订的层面,其行动力也要远远高于男性。根据《女性用餐行为分析报告》所公布的相关数据,女性习惯于至少提前4天以上预订心仪的餐厅以确保“到店有位”,而男性的提前预订周期仅在3天左右。

12.jpg

  不仅如此,在用餐消费上,女性也更愿意为了品尝美食多花点钱。数据显示,在旅途中,女性游客平均每顿饭的平均花费为235.3元,比男性的205.8元高出近30元。

  具体来看,有69%的女性用户用餐的人均价格集中在50-350元的区间内,而小于50元或者大于500元的餐厅则鲜有人选择,占比仅为总量的1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女性在用餐氛围上也有自己的要求,人不能太多是其中重要的一条。

13.jpg

  报告认为,比起男性偏好6人左右热闹聚餐的习惯,女性用户则更爱小范围的聚餐。数据指出:“3-4人共同用餐的环境最能为女性接受,占比为34.1%;其次是2个人共同进餐,占比接近3成,为27.8%。尽管5-6人左右的用餐环境也有一定接受度,但占比仅为16.3%”。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