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A股这次涨得太快?NO!过去20年并不罕见 一个月指数大涨逾20%达15次!

券商中国 2019-03-12 10:11:33

K图 000001_1

K图 399006_2

K图 399001_2

  A股这次涨得太快?NO!过去20年并不罕见,一个月指数大涨逾20%达15次!还有六成个股不及高点的一半

  经过1天调整的A股,再次出现报复性上涨。

  3月11日,A股再度迎来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成功站上3000点大关,收涨1.92%,深成指上涨3.64%,创业板指大涨4.43%,多达272只股票涨停。

  面对狂奔的A股,很多投资者甚至机构投资者都惊呼“涨幅太大、速度太快”。那么,沪指在一个月时间,涨幅接近20%,在A股市场到底罕不罕见?答案是并不!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自1999年以来的20年间,30天涨幅超过20%的月份共有15个月。

  更重要的是,翻看历史数据可以发现,每一轮强势行情起步时,都伴随快速放量上涨。正是这一轮的快速放量上行,充分调动了市场情绪,也吸引了众多资金入场,从而形成或大或小的牛市行情。

  如A股市场著名的5·19行情,正是在沪指一个月大涨41.42%后,正式发总攻,沪指从1000点左右上行至2200点上方,涨幅超过120%;2007年的牛市行情,也是由2006年末的沪指快速放量上行引爆,在此轮大牛行情中,沪指从1800点出发,创下了历史最高点——6124点,涨幅超过240%。

  月度涨幅超20%并不罕见

  进入2019年之后,A股开启快速上涨模式,特别是春节过后,上涨行情开始加速,从2600点附近一路攀上3100点大关,中途未曾调整。2月11日至3月7日,短短一个月时间,沪指涨幅达18.65%。

  面对未曾调整、一路上行的A股市场,很多投资者甚至机构投资者都惊呼“涨幅太大”,“踩踏式买入”、“懵逼式新韭”、“理性式踏空”、“满仓式看空”成了近期调侃市场的最佳语句。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