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小红书代写背后:500字文章卖12元 千元买热搜前六

东方财富网 2019-03-21 10:34:03

  近日,社交电商平台小红书被曝光平台上的“种草笔记”可能并非来自真实用户亲身体验,而是由专业写手按照商家需求“编造”。“种草笔记”是小红书平台上发布的大量用户体验文章,这些文章可以激发“剁手党”的购买欲望。陷入风波的小红书很快作出回应称,对社区刷量、刷粉行为“零容忍”,会对黑产打击到底。小红书还透露,已建立几十人的反作弊团队,通过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甄别刷量行为。不只小红书,专业写手也会把“业务”做到微博、B站,甚至快手等平台。在这背后,是一个网络代写“江湖”。

  新京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闲鱼”“淘宝”等平台上,仍有商家表示可以接受小红书代写业务,甚至还可以实现广告投放以及刷量,价格从10元到近2000元不等。除此之外,记者还注意到,小红书、抖音、微博等平台上的一款网红“防晒喷雾”,可能存在涉嫌虚假宣传等问题。

  仍有淘宝闲鱼用户宣称可代写+投放

  3月15日,记者在闲鱼、淘宝等平台搜索发现,仍有不少店主提供小红书平台的代写、代发和刷量服务。一位名为“和气××”的闲鱼用户在其所发布的产品链接中写道,“小红书代写代发,300字10元、500字12元,KOL(即意见领袖,也称‘大V’)素人达人资源都有。”

  “和气××”的店主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是大学生,做这种代写业务已经半年了。代写5篇起步,当天就可交稿。

  记者在她提供的代写成品稿中看到,其主要代写护肤类与彩妆类产品,在没有沟通具体要求的情况下,对方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就可交5篇,保质保量。”

  在小红书平台“种草笔记”存在代写的消息曝光后,多位商家坦言,“现在这个不好弄了,不是都上热搜了嘛”。与商家沟通过程中,当记者询问是否能展示相关成品时,对方非常警惕。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