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小红书代写背后:500字文章卖12元 千元买热搜前六

东方财富网 2019-03-21 10:34:03

  采访中,有商家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除了代写,还可以在笔记中植入品牌商的广告投放。

  一位北京的美妆博主在其闲鱼主页发布了代写链接,其中展示了在小红书发布的“简单基础晚间护肤流程”笔记,单篇点赞、收藏均近千。“我是博主,不是代写的。你有产品,我们可以谈合作。”她表示,小红书笔记图文推荐200元、视频推荐500元。

  这位博主还向记者表示,除了小红书,微博、B站均可以投放。

  3月20日,记者在闲鱼、淘宝等平台再次搜索“小红书代写”,闲鱼搜到的确为小红书代写的仅有一项。而记者此前所咨询的两位闲鱼用户所发布的信息均已被删除。在淘宝平台,搜索结果仍有许多,但当记者点开此前所咨询的淘宝店铺时,有关小红书代写的链接已经下架,只剩下代写商业计划书等链接。

  一位闲鱼用户所发布的相关产品截图上显示着“鱼象工作室”及具体业务价格,仍可正常接单。取得联系后,对方询问记者想要推广的是什么产品、是否已在小红书平台入驻。“小红书现在特别严格,没有入驻,发推广容易违规。”但对方表示,(即使没有入驻)找KOL(即粉丝较多的大V等)写使用体验还是没问题的。

  1900元能买一个月热搜前六

  调查中,记者通过淘宝简单搜索同样找到可以代写的店主,而且还可以付费刷量。

  “都可以写的,你提要求就好。”一位淘宝店主说,不仅可以代写,还可以刷量,“或者你们写好笔记,我们负责提高排名。”该店主表示,收费标准将根据关键词对应的笔记发布数量进行调整。如果某个产品越火爆,其相关笔记也就越多,若想要“霸屏”主页,自然需要更高的费用。

  但该店主也表示,做关键词排名只能够保证相关笔记在这个搜索词的排名靠前,不能保证流量。“我们不能保证笔记能火,至于吸收多少流量还是与笔记内容有关。”

  这位淘宝店主介绍,以当前火爆的“兰蔻196”口红笔记为例,如果要保持在小红书搜索结果前六,且持续一个月时间,报价为1900元。店主强调,这是兰蔻196的价格,而不是所有产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