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羡慕孙楠、汪涵家风 想送自家孩子去读私塾?当心你可能已经违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1 09:53:09

  羡慕《中国诗词大会》中那些饱读诗书、出口成章的选手吗?想到自己一把年纪可能已经“学不出来”,你是否又动了心,想让孩子不上学而去“国学班”“读经班”,接受传统文化的教育?

  先别急,在你得意为孩子选择了一条正确之路的时候,可能已经触犯了法律……

  3月26日,教育部发文严查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学班”“读经班”“私塾”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或造成辍学,情节严重或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那么,这些所谓的“私塾”“国学班”“读经班”是如何兴起的?家长为何要把孩子送去这里而不接受正规义务教育?这些培训机构又是否靠谱呢?

  “国学班”“读经班”“私塾”悄然兴起

  近年来,国学热悄然升温。随着《中国诗词大会》《经典咏流传》等老少皆宜的文化节目热播,以四书五经、唐诗宋词、书法国画为代表的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捧。

  而明星们的参与,使得这一领域更加受人重视。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