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大学毕业生可“半价”买房!可买哪类房?二三线城市“抢人政策”井喷

券商中国 2019-04-22 09:42:20

  呼和浩特的“大学毕业生可半价买房”消息,让周末平静的楼市一时间多了几分躁动。

  本周二、三,70城房价数据、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相继公布,数据均好于预期,并且有所反弹,部分城市楼市“小阳春”现象明显,市场预期出现躁动。

  本周五,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房住不炒”,同日,新华社发布住建部近期对楼市调研的消息,称住建部对一季度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这些都是为了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

  没想到,原本可能暂时缓和的市场预期,又被20日“呼和浩特大学毕业生可半价买房”的消息搅动起来。

  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呼和浩特新政抢人意图明显,不过在3月二手 房价同比涨幅全国第一的背景下,该政策有可能被住建部过问。另外,在近期全国房价上涨预期上升的背景下,中央再次强调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住建部对部分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发出警告,进一步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需要引起部分地产政府和开发商的注意,预计全国房地产的调控力度将依然维持之前的高温状态。

  已婚本地户籍大学毕业3年内可半价买房

  4月18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

  根据通知,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往届3年及以内),在试点范围内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可凭相关证明材料依程序申请享受安居住房政策。

  大学毕业生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按照项目所在区域市场价格的50%确定,产权交易涉及相关税费按规定由建设单位和购房者分别承担,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采取按揭或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可按20%支付。

  已婚大学毕业生且具有呼和浩特市户籍的,可申购大学生住宅。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购条件的,最多可申购一套大学生住宅。

  承购人自购买大学生住宅之日起,未满5年不在试点区域就业创业或迁出本市户籍的,所购房屋按原销售价格予以退回,或按照购买房屋时的市场价格补齐差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