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Uber三元老身家暴涨:最高资产60亿美元 一个创意值37亿

AI财经社 2019-05-14 09:56:56

  4年前,Uber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曾将上市比作毕业舞会。如今,这个重要的日子到来,他却已不再是聚光灯下的舞会之王。

  不过,《福布斯》杂志估计,作为Uber董事会成员,卡兰尼克所持股份的净资产超过60亿美元。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售出370万股并套现1.8亿美元(税后)之后,他仍控制着公司6.7%的股份。联合创始人加勒特?坎普(Garrett Camp)计划在IPO中出售310万股,估计税后价值9800万美元,他还持有4.6%Uber股份。拥有1.9%股份的Uber一号员工、首任CEO瑞恩?格雷夫斯(Ryan Graves),资产超过16亿美元。

  尽管并没有在现场敲响上市的钟声,但从经济收益来看,这3位资历最深的Uber元老,仍然是此次公司上市最大的赢家。

  “佛系”董事长

  一个伟大的想法值多少钱?对于Uber创始人坎普而言,答案是37亿美元。

  2008年,坎普和卡兰尼克在一个巴黎的雪夜里试图打车。那个夜晚,被坎普描述为两人建立商业伙伴关系的“关键时刻”。但卡兰尼克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坎普才是这个创意的真正主人,“我只是拍了拍他,同时拥抱他”。

  坎普是加拿大人,在卡尔加里出生和长大,母亲是艺术家,父亲是经济学家,但两人后来双双创业。2002年,从父母那里继承了创业精神的坎普,在大学期间就与与两位朋友共同创办了第一家公司StumbleUpon,在2007年将其以75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Ebay,并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在创办Uber前,他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企业家,精通网页设计和开发。

  2008年新年夜,花800美元雇佣一名司机的坎普萌生了创建Uber的想法。据《每周工作四小时》一书的作者蒂莫西·费里斯回忆,早在2008年初,坎普就曾抱怨出租车难打,为此他经常给多个出租车公司的调度员打电话,并搭乘第一辆到达的车。很快,他的电话号码就被出租车公司列入了“黑名单”,他也经常因为打不到车而迟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