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二代征信报告快上线了!这四种投机套利行为将彻底失效

苏宁金融研究院 2019-05-15 09:33:19

  (1)引入“共同借款”,提升“离婚式购房”难度

  所谓“共同借款”是指一笔贷款由两个或两个以上借款人共同承担连带偿还责任的借款。这里最典型的情况是夫妻贷款购房,在之前的征信系统中,这一笔贷款仅仅显示在主贷方名下,夫妻中的另一方,可以通过“假离婚”的方式,享受“首套房”的“低利率低首付”优惠政策。

  随着“共同借款”的引入,房贷记录将在夫妻双方的征信报告中显示。即使离婚了,房贷记录仍然存在于双方的征信中,不排除通过一些婚后财产分割的办法,剥离一方债务,实现“首套房”套利,但是,如此操作的难度和成本大幅提升。对于“离婚式购房”的行为将产生有效的抑制。

  (2)新增还款金额,使“0账单”养卡套利失效

  在一代征信系统的征信报告中,每次信用卡还款金额是不记录的,如此有投机者研究出“0账单”养卡套利策略。即在每次账单日之前一日全额还款,账单日之后又将资金刷出。

  如此操作,投机者在占用了信用卡的授信资金的同时,每期账单为0。“0账单”使得投机者的负债水平看起来很低,有利于投机者申请更多的贷款和信用卡额度。

  在二代征信系统的征信报告中,每次还款额度都将即时披露,如此,投机者提前还款,“0账单”养卡的行为也暴露出来,“0账单”策略失去意义。

  (3)销户仍保留还款记录,使“销户洗征信”方法失效

  在一代征信系统的征信报告中,随着信用卡的销户,相关的还款记录不再显示。“销户洗征信”的方法也被发明出来:对于有严重逾期记录的持卡人,只要还清欠款,再将账户注销掉,就可以得到一份“干干净净”的征信报告。

  在二代征信系统的征信报告中,即使销户后,还款记录仍然会被保留5年,“销户洗征信”方法彻底失效。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珍惜自己的信用,按时还款,避免逾期才是正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