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二代征信报告快上线了!这四种投机套利行为将彻底失效

苏宁金融研究院 2019-05-15 09:33:19

  (4)更新时间缩短,使利用时间差“并发贷款”方法失效

  在一代征信系统的征信报告中,征信更新时间较长(通常为一个月甚至更长),有投机者利用时间差,同时向多家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由于征信信息更新不及时,投机者有可能得到超过其还款能力的多笔贷款。

  在二代征信系统的征信报告中,征信更新时间缩短至T+1天,各金融机构可以根据借款人最新的资产负债情况,合理地提供授信服务。借款人企图利用时间差,同时获取多笔贷款的方法失效。

  (5)征信信息多样化,更多维度的信息被引入

  在二代征信系统中,增加了更多维度的信用信息接入,包括水、电、电信等缴费信息的采集。虽然最终具体能够接入多少其他信息,有待于跟相关的数据源单位协商,但是多维度数据采集的趋势已经确立。

  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征信报告中,客户信用的评价依据将不仅仅来自于金融体系,而是深入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对征信对象更加全面和客观的评估,成为征信发展的趋势。

  (6)新增反欺诈提醒

  据了解,在二代征信系统中,客户如果发现信息被盗用,可以在征信报告上发布“反欺诈警示”,对金融机构进行提醒。虽然此项新规则的具体流程和实施效果尚待明确,但对于客户和金融机构的保护作用是确定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