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太扎心!避不开这些坑 你的基金收益很难提高!

上海热线综合 2021-10-05 08:00:16

  在基金投资中,亏损的主要来源其实是一些显而易见的坑,只要愿意花点心思去分析,很容易能明白其中道理。今天我们就把买基金容易遇到的坑好好梳理一下,并给出相应避坑指南。

  坑1:买新不买旧
  很多人喜欢抢购新基金。但业内规则是,每次发新基金前,无论是基金公司和代销机构都会做大型的推广营销,甚至会饥饿营销,比如“仅限今日”“一日售馨”“爆款来袭”等等,如果刚好赶上牛市,群体无意识的行为会非常明显,从历史数据上看,“爆款基金”出现频率最高时,反而是阶段的顶点。

  避坑指南:不管新基金,老基金,我们都需要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一是该基金是不是好基金:具体要看基金类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过往收益率等等。二是当前是不是买基金的好时机:股市大周期、所选基金对应指数在历史上在什么水平上。

  坑2:看排名买基金
  大家在买基金时,多会看基金历史业绩。很多网红基金也多靠过往业绩、特别是近期表现引流。由于近因效应,时间越近、表现越好的基金,就更容易获得青睐,似乎历史业绩就是品质保证。但年度排名靠前的基金,次年或者第三年往往表现平平。如果把时间拉长,要想连续排名靠前,更是难上加难。这也就是基金圈著名的“排名魔咒”。

  避坑指南:看排名买基金到底靠不靠谱,关键还在于看的姿势对不对。只有对维度的排名综合来看,才更有参考价值。光看收益维度不行,还要比较风险,选自己能接受的回撤的基金;光看短期排名也不可取,短期排名靠前的可能押注单一赛道,后续行情轮动高收益未必能延续,所以还是得选长跑冠军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