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申花8年连换37名外援 沪媒:爱当免费外租"活雷锋"

上观新闻 2018-01-03 11:08:03

    正在西班牙集训的上海绿地申花队,目前拥有莫雷诺等7名实力派外援,本赛季中超只允许注册4人。因为名额有限,申花近期被“租借外援”这个关键词折腾的够呛。

    据悉,1月4日是申花外援在西班牙和球队集结的日子,俱乐部从未官宣却已外租一年的巴拉圭外援罗将和球队汇合,这基本意味着刚完成续约的功勋外援莫雷诺,外租国民竞技半年成为定局。

    图说:哥伦比亚豪门麦德林国民竞技早已官宣莫雷诺租借加盟,申花方面的说法是球员个人的想法,和俱乐部没关系,并表示球员在1月4日会再度和国民竞技确认。

    近日,哥伦比亚豪门麦德林国民竞技俱乐部早已宣布申花队长莫雷诺即将回归。据哥伦比亚媒体的消息,莫雷诺将以租借的形势返回老东家,租期为6个月,申花将承担莫雷诺百分之90以上的薪水。另据ESPN著名媒体人David Gutierrez透露,在这份即将签约的租借合同里,会有延长租借期六个月的条款,如果国民竞技进入解放者杯四强,莫雷诺将自动与国民竞技续约6个月。

    图说:根据根据“申花队报”的报道,申花董事长吴晓晖表示,到目前为止哥伦比亚国民竞技尚未与申花方面商谈过这件事情。但新闻官马悦在社交媒体已经出面“辟谣”。

    对此,在元旦假期中的上海申花俱乐部展开紧急舆论公关。根据“申花队报”的报道,申花董事长吴晓晖表示,到目前为止哥伦比亚国民竞技尚未与申花方面商谈过这件事情。

    之后,申花新闻官马悦表示,“关于莫雷诺的消息:第一,是否租借截至目前尚未有最终定论。第二,俱乐部充分理解莫雷诺对于职业生涯首次征战世界杯的渴望,所以至始至终尊重他的个人意愿。第三,莫雷诺表示1月4日左右他会和国民竞技主席及主教练进行最后商谈,届时会做出最终决定。第四,如租借,对方俱乐部将承担莫雷诺半年的薪酬待遇,外媒报道中所谓绿地申花俱乐部继续支付半年工资的消息并不属实。第五,世界杯结束后,不存在续租的可能。”

    图说:部分球迷对申花可能租借莫雷诺离开有不同意见。截图来源:五星体育官方微信

    当然也有网友质疑,一方面董事长吴晓晖表示哥伦比亚国民竞技尚未与申花方面商谈,这也意味申花对莫雷诺短租转会并不知情,另一方面新闻官马悦一再针对外媒披露的年薪等细节辟谣,俨然对整个转会脉络细节一切尽在掌握。董事长和新闻官言语之间,出现了自相矛盾的情况。

    根据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得到的内部消息,莫雷诺外租已经99%敲定,申花之所以同意把自己的队长拱手相送,除了所谓的满足其世界杯梦想之外,更关键是可能要为已经完成收购、但尚未官宣的另一名巴拉圭中场外援罗梅罗,腾出宝贵的外援位置。

    图说:莫雷诺在申花的作用无可替代,申花俱乐部需要为外援决策费思量。图片来源:五星体育互动官方微信

    2018赛季,中超外援名额由2017赛季的5个注册名额,缩减至4个。对拥有7名外援的申花来说,购买新外援基本不可能,只能通过内部资源腾挪寻求竞技等综合效益的最大化。

    根据阿根廷媒体《奥莱报》的报道,2017年1月申花以900万美元的转会费签下了巴拉圭小个子国脚罗梅罗,双方签约4年。由于签约之前申花的外援名额就已超标,罗梅罗直接被租借到了西班牙俱乐部阿拉维斯俱乐部效力。

    图说:申花未官宣的外援罗梅罗,据称将在1月5日抵达西班牙申花集训地汇合。这透露出莫雷诺租借离开成为定局。

    图说:资深球迷“青训观察员”分析了莫雷诺在战术价值的重要性,没有身高的罗梅罗能取代莫雷诺吗?截图来源:五星体育互动官方微信

    在西甲阿拉维斯的2016-2017赛季的下半段,罗梅罗一共为阿拉维斯上场13次,取得1进球2助攻。进入2017-2018赛季,伴随球队换帅,罗梅罗逐渐失去位置。本赛季仅仅出场5次,进入10月后,就远离球队大名单。

    不管是效力申花五年并担任队长的王牌外援莫雷诺,还是充满潜力和不确定性的罗梅罗,他们即将或曾经面临的一个遭遇就是: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花费不菲的转会费,拥有了外援在合同期内的所有权,与此同时,绿地申花又因为各种原因,慷慨将这批外援免费或低价租借给其他球队,堪称国际足坛“花大价钱做慈善”的“活雷锋”典范。

    图说:申花刚续约队长莫雷诺,然后租借到其他球队,并非第一例。罗梅罗、登巴巴、苏祖、比亚特里、恩里克等申花外援,都有过类似遭遇。

    过去8年,申花先后更换了37名外援。从2014年绿地集团入主开始,笔者整理出申花未来可能外租、目前正在外租、已经完成外租的共6人的外援名单,仅供球迷作为资料参考。

    相关链接:和绿地申花有租借缘的外援一览

    1,莫雷诺——作为现役的申花外援,99%即将外租至老东家哥伦比亚国民竞技俱乐部

    2012年6月,莫雷诺转会中超上海申花,转会费900万美元(朱骏时代的申花只支付了300万美元)。双方签订了2 2最长四年的合同。2015年7月28日,上海申花俱乐部官方宣布,与球队队长、哥伦比亚外援莫雷诺续约两年,新合同将于2016年7月生效,至2018年6月。

    2017年年底,申花夺得中国足协杯后,俱乐部宣布和队长莫雷诺续约2年。之后,部分被球迷戏称为“申花御用鸡汤”的自媒体开始不断爆出莫雷诺即将离开的信息,随着哥伦比亚豪门麦德林国民竞技的官宣,莫雷诺2018赛季以短租形式离开申花回老东家半年几成定局。

    转会费:900万美元

    申花合同年限:8年

    效力申花时间:5.5年(截止目前)

    2,罗梅罗——作为现役的申花外援,已完成在西甲阿拉维斯一年的租借

    2017年1月,申花以900万美元买断罗梅罗,并将其外租。在租借加盟西甲阿拉维斯期间,罗梅罗的年薪主要由申花俱乐部承担。由于尚未来过上海,甚至还没有给罗梅罗这名外援给予过官宣。从逻辑来看,莫雷诺的短租起来,其实是为罗梅罗获得2018申花外援名额腾出一个宝贵的位置。

    图说:西甲阿拉维斯宣布罗梅罗租借结束,他或将回申花踢球。

    转会费:900万美元

    申花合同年限:4年

    效力申花时间:0天

    3,登巴巴——作为现役的申花外援,2017赛季租借到老东家土耳其贝西克塔斯

    2015年夏天,申花签约登巴巴三年,转会费约1300万欧元。2018年1月,登巴巴将以自由身离开,回到老东家贝西克塔斯。

    登巴巴是绿地申花历史上最出色的外援中锋,其出色球技和良好人品,得到沪上球迷的肯定。在2016年中超上海德比的激烈对抗中,小腿旧伤处再度骨折,迎来漫长康复期。由于康复前景不明,申花把登巴巴租借给贝西克塔斯,对方基本不用承担费用。在土超期间,急于复出的登巴巴伤处再度出现骨裂,实在遗憾。登巴巴和申花的合同到2018年7月,根据土耳其媒体“gazetevatan”报道,1月4日,登巴巴将以自由身的身份和老东家贝西克塔斯签约,或正式告别申花。

    转会费:1300万欧元

    申花合同年薪:3年

    效力申花时间:1年(因伤外租)

    4,苏祖-——作为可能现役的申花外援,2015-2016赛季租借到法甲里尔,2016-2017、2017-2018赛季两次租借到俄超图拉兵工厂队

    2015年年初,申花签约赞比亚后卫苏祖三年,转会费约300万欧元。作为一名实力派的外援后卫,苏祖的个人防守能力很出色,但其性格缺乏霸气,呼应队友的协调组织能力一般。在申花只踢了半年,他就被申花租借到法甲里尔。

    尽管曾有报道称,法甲里尔和苏祖签约三年,但在俄罗斯球队图拉兵工厂租借苏祖的转会中,俱乐部称苏祖的所有权依旧属于上海申花。

    转会费:约300万欧元

    申花合同年限:3年

    效力申花时间:0.5年

    5,保罗·恩里克-——作为当时的申花外援,2015-2017连续两年外租至辽足、埃斯托里尔、累西腓体育

    恩里克在2014年7月从特拉布宗转会上海申花,转会费400万欧元,恩里克与上海申花签订的合约是3年。2015年7月,保罗·恩里克和苏祖一起,被新签入的登巴巴和西索克取代。

    恩里克是一名有天赋的前锋,但他在上海申花只待了一年,之后的两年,他先后被上海申花租借给中超的辽足、葡萄牙的埃斯托里尔、巴西的累西腓体育。这两年,恩里克的薪水主要还是由申花承担。

    2017年7月,土超劲旅特拉布宗官方对外宣布正式与巴西前锋恩里克签约三年,签约没有一分钱的转会费。三年前,特拉布宗从申花这里赚了400万欧元转会费,三年后,特拉布宗一分钱不花拿回恩里克,绝对是一桩好买卖。和登巴巴一样,恩里克一样是先让申花付了一笔转会费,三年之后球员以自由身回归老东家。

    土耳其媒体报道称,上海申花认为根据两家俱乐部之间的转会协议,应该从转会费中扣除10%的培训补偿款。因此,国际足联做出决定,特拉布宗需要支付70820欧元的赔偿金,特拉布宗决定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转会费:400万欧元

    申花合同年薪:3年

    效力申花时间:1年

    6,比亚特里:——作为当时的申花外援,2015年租借到阿根廷班菲尔德一年

    2014年7月2日,上海绿地申花宣布,与阿根廷博卡青年足球俱乐部就前锋卢卡斯·比亚特里(Lucas Viatri)的转会达成协议,比亚特里合同为期一年半。据阿根廷媒体披露,比亚特里的转会费达到375万美元。

    图说:比亚特里近日因为玩耍烟花遭遇意外被炸伤而上了阿根廷媒体的体育头条,球迷们祝福这位前申花前锋早日康复重回赛场。

    比亚特里在申花的开局惊艳,前2场比赛2次梅开二度,完成4球1助的开门红。然而,阿根廷人饱受伤病困扰,在半年中超登场12次打进4球,综合表现一般。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他被申花租借到阿根廷班菲尔德,租借期满后和申花的合同也结束。2016年1月1日,比亚特里以自由身身份加盟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俱乐部。

    转会费:375万美元

    申花合同年薪:1.5年

    效力申花时间:0.5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