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归队恢复良好 登巴巴:接下去几个月我肯定会留下

东方体育日报 2018-01-10 10:45:51

    登巴巴穿着一身白色走下车,那个刹那,照亮了因为下了一天雨而显得昏暗并死气沉沉的马贝拉酒店周遭。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个大高个了,但心理上却并不觉得生疏。新闻官马悦走上前,两个人照旧用“bro”彼此招呼。体能教练帕诺斯早已经等在了酒店大堂,给了登巴巴一个结实的拥抱。此时是3点出头,距离球队发车训练还有半个小时。

    体能完全没问题,参加了战术演练

    “兄弟,好久不见”

    他从法国飞来的航班降落有些延误,又等了很久行李,从马拉加机场赶来酒店的一路就在担心,生怕赶不上训练。在他着急进房间冲把澡和球队会合的时间缝隙里,本报记者问了他一个问题,唯一的一个,“你这次来是不走了吗?”登巴巴是这样回答的,“至少接下去几个月我肯定会留下。”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正常来说的话。”

    他下楼的时候碰上总经理周军,后者笑着摸了一把他的胳膊,夸他肌肉真结实。他哈哈一笑,说“这就是登巴,登巴巴一直就是个肌肉男”。他在大巴上和队友们一一打了招呼,教练组他也已经认识了,去年10月底回上海观看申花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被介绍给了彼此。因为是从法国飞来,之前也一直保持训练,登巴巴就不需要把太多的时间花在体能的恢复上。他在训练中参加了主教练吴金贵布置的战术演练,和毛剑卿、曹 定、张璐、吕品以及吴长琦分在一组,进行传球配合并射门。在旁边的工作人员观察了一会儿说,“你们看登巴巴,恢复得已经很好了,两条腿都可以射门了,没什么差别。”说话间,只见曹 定的一脚射门稍稍偏出门外,他气得随口骂了一句,却被登巴巴听见了,于是学着小曹像模像样地也跟着骂了一句,并得意地咧嘴一笑。这一骂,就把时间拉回了从前他在球队的时候,对于球队中这些中国人和老外而言,因为语言不通,交流感情的最好方式就是用同一种语言爆爆粗口,然后开开心心地搂着肩膀一起大笑。

    “两条腿已经没差别了”

    “登巴巴的两条腿已经没有差别了”,这句话也是所有人内心的祈愿,希望这个在一年内动了两次手术的球员可以重新披上申花的蓝色战袍,再一次回到中超的比赛场上。然而现实也是不容回避的,虽然1月2日在布朗杰大夫那里得到了一张可以正常训练和比赛的通行证,但这只是他重回赛场需要满足的一个最基础的条件,他现在需要攻克的最大难关,在于他的心理。布朗杰大夫在2016年夏天为他动完手术后就说过,大多数经历过重大伤病的球员重回赛场的最大阻碍在于他们的心理,他见过太多倒在心理阴影面前的球员。去年动了肩部关节镜手术的李建滨前几天接受本报采访的时候就说过,自己的心理阴影始终笼罩着他,他因此需要每天不断在训练前为自己打气,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这层阴影逐渐消散,并终至无形。李建滨尚且如此,更何况是经历了两处骨折,重回赛场后骨折处又再度出现裂缝的登巴巴?他在骨裂之前曾作为替补在贝西克塔斯的比赛中短暂踢过比赛,但那之后就发现了问题。再度手术之后,至今还没有参加过正式的对抗。

    这天训练的最后阶段进行了队内对抗,不过因为到队时间较晚,他和马丁斯两人都没有参加,而是在另一片场地进行体能恢复。应该还是需要看一看他在对抗中的表现,届时无论球员本人还是教练组都能对他的心理状态有一份正确的心理评估。他们的体能恢复结束得比对抗要早,两个人就静静地站在场边看一会儿队友训练。主教练吴金贵上前和他们谈笑了几句,随后训练就结束了。

    在训练的尾声,下了一天的雨渐渐停了,天上甚至现出了一道彩虹。很多在场的人都抓拍了这个瞬间,西方人相信,看到彩虹就会有好运气。不知道在登巴巴到队的第一天参加的第一堂训练课中出现彩虹,是否真的预示着好运。暂且就这样想吧,毕竟我们还是需要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