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

分享

吴金贵满意罗梅罗首秀 00后小将汪海健获主帅点赞

申花发布 2018-01-11 09:24:24

    西班牙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点半,正在马贝拉拉练的申花迎来了冬训期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德乙球队布伦瑞克。和以往冬训中惯常的90分钟常规热身赛时间有所不同,申花为了给更多球员表现的机会,在经过和对手的沟通后,这场热身被切割成了4节各30分钟的比赛,最终在120分钟的时间里,凭借来自朱建荣的两个进球,申花2比2战平布伦瑞克。

    此役的首发阵容为:李帅、金基熙、李运秋、栗鹏、柏佳骏、孙世林、秦升、罗梅罗、曹赟定、吕品、朱建荣,因为队长莫雷诺此役作壁上观,曹赟定带上了队长袖标。原本做足了打一场硬仗的准备,没想到第一节比赛开场仅3分钟,朱建荣就帮助球队先下一城,6分钟后,他接到曹赟定突破后的下底传中梅开二度。第15分钟,对手扳回一球。第二节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申花进行了阵容的大面积更换,陶金、王林、王寿挺、毛剑卿、艾迪换下曹赟定、柏佳骏、栗鹏、秦升、李运秋,邱盛炯则换下了李帅。

    第三节一开始,主教练吴金贵再度做出人员调整,高迪、吴长琦、郑凯木、李建滨、张璐分别换下罗梅罗、朱建荣、孙世林、金基熙、吕品。第20分钟,陈钊换下邱盛炯,王林、陶金、毛剑卿分别被刘嘉伟、邓彪、孙凯替换。第27分钟,汪海健上场换下王寿挺。在第四节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对手利用角球机会扳平了比分。

    昨天的晚饭后,主帅吴金贵接受发布君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无论从过程到结果都符合之前的预期。因为昨天是这名主教练57岁的生日,出于足坛迷信的说法,生日当天的比赛通常都是比较难打的。能够和对手打平,显然也让他感到满意。“第一场热身赛前,我们训练了两个礼拜多一点,对手是德乙的球队,他们两周以后又要开赛了,所以他们现在肯定是在比赛状态的。我们的想法是结合训练,让球员能找到比赛的感觉,然后慢慢把训练中间的过程延续到比赛中间,本来想对手肯定是非常强的,我们又要打两个60分钟,比赛时间又很长,就想主力队员尽量踢的时间短一点,因为感觉要慢慢来,毕竟这几天量比较大,让每个人都踢一踢,让年轻球员有更多时间去打一打,每一节不要输两个以上,就是完成任务了。”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比赛一开始就打了对手两个。“对手也是看得出对比赛比较在意,落后的时候也比较着急。我们了解了一下,对手教练也说他们有四个其他国家的国脚。看得出他们对抗拼抢整体都非常强,而我们直到最后年轻球员打的时候才丢球,也就是到了100多分钟的时候,我跟队员们也讲了让他们要有信心,如果他们一直按照这样打下去,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对我们来讲,这样的比赛主要是锻炼价值很高,准备期我们有五场比赛。冬训开始两个星期以后的比赛能够有这样的一个效果,也给我们接下来的训练提出了一个比较明确的技战术要求。”

    “今年我们俱乐部也商量了,我们也提出来要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和弥补,还有就是要严格执行战术纪律,这就是我们今年从准备期到赛季的整个要求。首场比赛锻炼了队伍,尤其在几大外援都缺席的情况下还能打出一些配合和演练的东西,这是我比较高兴的。另外一个让我高兴的是,我们几个年轻球员,尤其是00年的汪海健,尽管身体上还不是能够和德国球队对抗的,但他拿球非常合理,向前的意识也非常强,所以这就是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的事情。还有几个年轻球员,U23以下的都在场上表现都是不错的,而一些老队员的表现更加成熟了。在对手这样一种拼抢对抗下面,我们还是能够非常从容地处理好球。所以我觉得每一场比赛我们如果都能有一种收获,这个对我们来说就是很关键的。”

    昨天的比赛中,教练组仅派出罗梅罗和金基熙两名外援出场,吴金贵解释,“因为他们两个人是进入状态比较早,训练时间比较长的外援。从他们在平时的训练中表现出来的看,是可以打这样的对抗了。而这两名球员确实在今天的比赛中间也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以及达到了球队想要的技战术内容。”

    主帅着重点评了罗梅罗的表现,并对这名巴拉圭国脚给予了肯定,“应该说罗梅罗看得出来是一个脚下很好的,非常快速的一个球员,拿球、穿插、接应,包括任意球都是他的强项。当然随着他对这样的对抗慢慢适应,我觉得应该对于球队来讲,是需要这样一个角色的,而且他在整个进攻线上几个位置都能踢,随着教练和队友对他逐步了解,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